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

鐵馬遊記初體驗~(潭雅神綠園道)

因為19號的時候,機車牽去修了,得修一整天,所以20號就索性請假一天。但是請假一天總得做點什麼事,不然睡一整天就浪費了,所以就鼓起勇氣跟室友Ray提出去騎腳踏車的建議,他也非常爽快的答應了~

但是,20號的天氣實在事有夠熱,所以我們一直到下午5點才出發,此行總共就3人:我、Ray跟Ray的姊姊。由於我是菜鳥,所以我們挑戰難度甚低的「潭雅神綠園道」,它的終點就在中科旁邊附近,所以對我來說第一個挑戰,也是最大的挑戰就是從我們家爬坡到中科。一開始看起來,算是簡單啊~一副神清氣爽的樣子,但是很快就變成一副虛樣了...。還好,到了中科就不需要爬坡了。「潭雅神綠園道」總長大概12km,我們必須騎到潭子的起點,對於常騎的老手來說事非常簡單的,但是對我來說光是那數字就有點嚇人。其實一路上同騎的人還蠻多的(休息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一旁也在休息的阿伯)

騎著騎著,天氣慢慢變暗了,不過還好也離我們的目的地越來越近了。只是居然在快到了之前出現兩個陸橋要上....@#$%。終於...到了,時間是7點半了,其實全都因為我太遜了,所以拖慢了到達時間。我們就在對面的一家「越南美食」吃晚餐,這家小吃店很特別,除了有吃的,還有卡啦ok,旁邊還有一家「越南咖啡」,哈~沒看過越南的MV。我們在「越南咖啡」叫了蠻特別的「越南水果茶」,一堆料,其中還有一些東西一直吃不出來是啥。最有趣的是在快吃完的時候,店裡的卡啦ok突然關燈跟關門,原來...是有人在「熱舞」~哈哈哈~。吃完之後,因為時間已經8點半了,所以只好趕快啟程返回。夜騎真的很涼快,但也真的是很暗。最後到家已經10點半,整個人已經累到不行。不過雖然累,感覺卻是蠻充實的~但是...禮拜六就「鐵腿」一整天>_<。

結論:體力跟腳力需要鍛鍊....

3 則留言:

夏天的夢 提到...

越南料理呀~
好像很美味的樣子耶~
好吃嗎? 價位如何?

Heero 提到...

價位是還好大概都在60~70左右吧。不過那杯水果茶可就要50囉~至於味道呢~老實說我是不知道有沒有越南味啦,Ray的姊姊是覺得好像河粉好像應該有個檸檬味,但是卻沒有。整體味道還不錯吃,有點小油就是。

discovery 提到...

老兄~!! 5點出門算哪門子不需度假日 @_@a.....
12km 騎了2小時半, 嗯~! 真的需要多操幾次了. 不過看在初體驗的份上還是值得嘉獎的啦~!! 看來台中的生活真的過的不錯ㄜ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