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

GUNPLA第一彈~GN-002 Gundam Dynames

雖然說收集鋼彈模型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,但是一直沒這麼做。直到搬回台中,有了Ray大師的照相技術的加持,才有這樣的想法:把模型拍照上網~

第一次這麼做,所以挑選了製作難度低的Gundam 00的1/100的機體「GN-002 Gundam Dynames」,這隻呢剛好也是我慶祝搬回台中時,犒賞自己而買的~。Gundam 00是2007年的最新Gundam TV版作品,故事的時空與環境與現在有點類似,是在2307年,也是有石化能源危機的問題;當時的世界分成三大勢力:美國為首的UNION、中國為首的人類革新聯盟、由歐盟改組的新歐盟(AEU),以及擁有機動戰士(Mobile Suit)「GUNDAM」的私設武裝組織「天上人」(Celestial Being)之間發生的故事,目前第一季已經播映完畢,算是還蠻不錯的。有興趣的可以自己上網找尋更多的資訊~

由於不是屬於MG等級的1/100模型,所以在細節上就簡單很多,主體一天之內就完成了,加上了上溝槽線,頂多2天(別問我為啥沒有自己上色跟做無縫處理那些...我的功力跟時間不允許啊!,期待有人可以提供美術支援~)。完成之後,當然就是請我們的Ray大師幫忙拍攝啦!不過Ray也是第一次拍這種東西...所以還是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。另外,我們的拍攝場景跟道具更是需要大大的改進啊!所以,只好先將就一點了。
亂入的同作品系列機:GN-001 Exia跟GN-003 Kyrios
嗯...的確拍的沒有很理想...不過這也比我自己亂拍好很多了...感謝你,Ray~不但很辛苦的幫忙拍照,還得教導我一些攝影基礎啊
心得:果然還是比想像中要難很多,看來打光跟背景的問題是目前第一個要處理的問題!

沒有留言: